綺麗に汚れて輝いて

FATE相关归档页
绝大比例五战大狗红茶出没
不拆逆 雷水仙

不太热情但评论都会认真看

 

——像零碎读后感一样的东西。



节假后上班第一天,收到了Stained Glass.

说着“难以忍受居然要等到晚上下班回去才能拆”的我果然就没。忍。住。

午休的时候端着进了小会议室就看完了(。


虽然都是看过的内容,就和往常一样,每一遍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特别经得起琢磨。

虽然本子的前言里说“世界架空,时间地点各异,故事也彼此独立”。

但是连续看下来的感受来说,却很连贯。

微妙地感觉到了时间的流逝或是(精神角度的)年龄似乎在增长,以及感情的形态在变化——感觉到了不同精神状态下的温度与深度差(?)

翻到最后“只有相互间的厌恶才是恋人间的羁绊”这句话感觉深深刺到了心底。(笑)莫名读出了从单纯到复杂的扭曲的但是逐渐成熟(?)的感情。


叙事的节奏像看文艺电影一样非常的舒服,真的是很棒的分镜啊。


其实太太的每一本枪弓本,我都会读到包含有思考“相伴的形式与意义”的内容。

当然那是我作为观众的单方面的解读,也许只是因为我喜欢想这个问题(还总结不出结论)而已。

可能当思想尚且无具体结论的时候,反而更容易感动吧。

总觉得一个作者的深度,大概就是体现在如何无形而自然地表达出自己的思想。同人其实也一样是创作载体,并不会因为是二次创作就丢失这种承载力。


以及

阿赖耶干的漂亮!囍什么的真是太棒了!



——期待下一本!(比心!)


因为是难得认真写的感想所以不好意思发在微博那种谁都看得见的地方……

就码在这里了(怂。

评论
热度(13)
Top

© カレイドスコ—プ | Powered by LOFTER